郭米粒

浓妖不及淡久

【你为什么就不期待爱情呢】

一个悲伤到接近哭泣的声音透过电话线传过来:你为什么就不相信爱情了呢?
这样带着几分绝望的悲伤,让我一个激灵,醒了过来,结束了仅仅持续了20分钟的午睡。
尽管已然从梦中醒来,却还是带着一种凄凄然的不适感。
坐起来愣了几分钟,做几个深呼吸,让自己从那种不适感中剥离出来。
然后喝了一杯水,很无心的笑了笑。开始奇怪,为什么会在这样的一个中午,做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梦,真实的像是重走了一段往事。
四年前,近21岁,倔强、执着,期待婚姻,不信爱情。
逢人都会说,,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,无论是亲情还是友情,唯独,不会是爱情。
奇怪的是,我从来不曾发觉,我根本就未曾用心的认真去感受过爱情,就固执的认为爱情与我的生活毫无关系,就固执的认为爱情就像鬼,听过得人多见过的人少。
这种渗入到骨子里的想法一寸寸的侵蚀着我的思想,一点点的改变着我的生活。
近日,接二连三的受到各路朋友的批评教育。
无非是不要让我再继续培养“男人勿近”的气质,不要让我在独身主义的路上越走越远,哭丧着脸听着,漫不经心的应着,生生让对方生出一种“无可救药”的挫败感。
朋友说,这是病,我已然病入膏肓。
我没心没肺的笑:没发芽可能只是因为季节不对。
我得承认,我并非没有期待,我可能只是不甘心。明明是个犹豫不决,纠结矛盾体的天秤座,却期待一个足够坚定的未来。那未来不仅要足够坚定,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,强大到不会因为天秤座烦死人的小纠结却步不前,不会因为生活中的一点点小磨难,放弃共约的未来。而已。
有朋友笑,明明是个独立傲娇的人,却给人一种被宠坏的感觉。
我悄悄吐舌,在心底默默重复好几遍:这都被看出来了,?怎么会被看出来呢?怎么就被看出来了呢……
你为什么就不期待爱情呢?
忘了那时候是怎么回答的,置于多年后的今日,再次被问及,除了“呵呵”二字,竟是也不能说出来个所以然的。
好多年前,落下的病根,不知道怎么治愈,索性,放任不理。
期待婚姻,期待美好或不美好的生活,对于爱情,若能学会,自然是好的,若然不能,也只能安心做一个不见鬼的凡人。
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,接受这个不完美的世界。
等待,本就是一件磨人的事情。
欲速则不达的道理,一直都懂。

 
评论

© 郭米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